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行政效能建设部分工作人员上班不在状态

发布时间:2014-07-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7月3日—4日,由市纪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和新闻媒体组成的督查暗访组,对开江县乡镇、机关执行不力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情况、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督查暗访组发现部分工作人员上班不在状态现象依然存在;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行政审批受理不够规范,有“体外循环”办公嫌疑。

  暗访遭遇“通风报信”

  3日上午8点30分,督查组驱车从达城出发,经高速公路前往开江县境内,沿途对讲治镇、甘棠镇、宝石乡、骑龙乡的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讲治镇、甘棠镇各部门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基本在岗,宝石乡便民服务中心只有3名工作人员上班,其工作人员解释称:“冷场(不赶集)天只有3人值班,当场(赶集)天所有人员都会上班。”

  16点15分,督查组驱车赶到相邻的天师镇时,镇政府大门前早已聚集数名男子,站在大门口“迎接”督查组。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该镇党委书记,一路陪着督查组检查,该镇各部门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良好。督查人员问:“你怎么知道我们是暗访人员?”该男子笑着说:“我看你们的气质就晓得你们是市上督查组的。”从暗访的情况看,该书记事前已经接到了“通风报信”。

  上班时间玩手机

  4日上午9点45分,督查人员在县发改局暗访督查时发现,该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于江洪、彭定常、曾锐不在岗,电话也未联系上;10时许,督查人员在县教育局看到,一间办公室的大门上挂了5块牌子,最顶上的一块牌子写着“副局长室”等字样,虽然办公室有三四人正在上班,但其中一名男子将膝盖抵在办公桌上玩手机。督查人员询问时,该男子便停止了玩耍,但未作任何解释。

  行政审批不够规范

  4日上午,督查组对开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抽卷查阅,发现部分窗口办件不规范。

  督查人员抽查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建局、民政局、国土局、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水务局等部门,抽卷发现,除水务局窗口的档案卷宗较规范外,其余窗口的档案卷宗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部分窗口未按要求打印《政务服务中心部门服务事项受理通知书》,存在“体外循环”办公嫌疑。该县交通局没有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只有运政和路政窗口,不具备行政审批权利。

  据了解,市督查暗访组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问题部门和单位发出督查整改通报,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实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