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川区碑庙国土所一工作人员受严重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7-10-23 10:43 来源: 通川区纪委
上班期间公然聚众打麻将
——通川区碑庙国土所一工作人员受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追踪
 
  今年41岁的鲁某,从2013年8月起,一直在通川区国土分局碑庙片区所驻北山镇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鲁某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偏差。2016年3月2日上午,鲁某陪同区国土分局、北山镇政府干部到该镇学堂村排查地质灾害危岩治理情况。于当日下午3点左右,鲁某来到位于学堂村村民聚居点的村廉勤委主任张某某家中,在学堂村支部书记的提议下,鲁某与3名村干部玩起了“成都麻将”,牌资最高40元。直到下午6时左右才结束,当时现场有不少村民围观,影响极坏,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6年11月14日,鲁某因违反《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打麻将的党纪政纪处分暂行规定》,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警示

  打麻将,俗称“砌长城”,似乎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娱乐活动。一些党员干部不分场合、时间,乐此不疲地热衷于在麻将桌上找感觉、当消遣、混时光,认为大家都在打,底注又不大,玩玩也无可厚非。
 
  鲁某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在排查地质灾害危岩治理这种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检查中,同时,还有不少当地村民在场的情形下,公然在上班时间同村干部“奋战”三个小时,在当地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案足见鲁某和“砌长城”的村干部在思想深处毫无戒惧,习以为常,在当前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我行我素,不以为然、顶风违纪。充分暴露出了当地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敬畏,工作作风飘浮。忘记了自己是名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
 
  鲁某案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不忘自己是名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注重自身言行,要心有所戒,带头守纪,切不可心存侥幸,自以为是,从而自酿苦果,到时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