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6月24日,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一、万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天荣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19年10月,唐天荣在操办其母亲的丧事过程中,违规收受万源市住建局及下属单位83名职工和6名个体工商户等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47万元。2020年3月,唐天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宣汉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吕开国违规吃喝等问题。
  2018年1月至6月,吕开国先后用公款购买名贵香烟和高档白酒用于公务接待,该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的纪律,另其还存在其它违纪行为。2020年5月,吕开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置若罔闻,尤其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影响恶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自查自省自戒,确保思想认识真正到位、责任履行真正到位、压力传导真正到位,带头转作风,守土尽责、严抓严管,强力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紧盯每个节点一刻不松、半步不退,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赌博敛财等问题,严肃查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