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市“133”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 达州市纪委
    2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克强组织召开全市“133”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何长华主持会议。
    据悉,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作出了“着力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133’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工作部署。“133”专项整治行动,即围绕脱贫攻坚“1”个领域,教育、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3”个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城乡低保评定、村(社区)“三资”管理“3”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会上,市扶贫移民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局等相关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肖克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开展“133”专项整治行动是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守纪律讲规矩,站在维护发展大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来认识加强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专题研究“133”整治和查处工作,严格对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强问题排查梳理,严格落实“三级联查”,建立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将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防止反弹。四要严格监督、考核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一年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市委“12335”工作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