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范继跃到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深入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等陪同调研。

  范继跃一行先后前往市国土资源局各科室,查看了办公环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大家激情干事、争做表率。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范继跃说,国土资源工作既任重道远,又无比艰辛,国土资源部门更应该切实履职尽责担当。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作为生态环境的参与者和保护者,国土资源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要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科学高效利用土地和矿产资源,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要聚焦中心、助力发展。国土资源部门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要素保障;要以民为本、服务民生。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用好用活增减挂钩、产权制度改革等国土资源政策,为民生服务,为群众谋利;要守住红线、把握底线,依法规范管理。严格管理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守住耕地红线、矿产资源界线、地质灾害防治生命线和法律法规底线。
 
  范继跃强调,国土资源部门任务重、面临的风险也很高,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标准、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局党委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局机关纪委也要尽快成立并做到“三个到位”;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干部职工要严管厚爱,要把干部管住、管好,不能有好人思想;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做到惩防结合标本兼治;要做好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和市委巡察的彻底整改。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