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多措并举 深挖涉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8月9日,达州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刘洪波主持会议。

  会上,市监委委员刘韬传达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随后,吴兴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们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线索质量不高、监督指导不力等问题。

  吴兴明强调:委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要加强督导调研和督促指导,推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乡镇;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宣传公开力度,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加强与政法协作配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尽快打破“零”案件查处局面;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作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持续聚焦发力,将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