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 19:2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0月31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平洪主持会议。

  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陈泽健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性质、地位和目的的认识,持续提升做好工作的“内驱力”;深刻领悟、细致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特性,持续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创新性;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持续强化工作人财物保障。

  陈泽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有助于人民群众明辨是非,有助于凝聚反腐人心和力量,有助于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特性,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把握好工作节奏感,提升工作精准度,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讲故事”方式,提升宣传实效,牢牢抓住受众,力促宣传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组织协调,整合人财物资源,借力趋势,借助高端载体和平台,强化外宣塑形,不断提升“廉洁细胞”工程、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建设“1+7”制度等亮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针对“廉洁细胞”工程下一步建设工作,陈泽健要求,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廉洁细胞”工程建设,切忌一劳永逸、一蹴而就;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各地各部门做好“廉洁细胞”工程建设的积极性,由“要我建”转变为“我要建”;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工作开展建设,把工程建设放到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切忌搞“两张皮”;要充分相信、紧紧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工程建设,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李平洪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廉洁细胞”工程建设的重视程度,“下深水”系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握住工程建设的关键点,强化督促,抓好落实,确保质量,扎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工作。完善协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多维度有针对性开展“廉洁细胞”工程建设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廉洁细胞”工程的知晓度、参与度及认可度,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廉洁细胞”工程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达到各种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消极腐败现象降到最低程度;人民群众收入水平显著提升,满意度大幅提升,信访件数量明显下降,村(居)民矛盾纠纷数量明显下降(两升两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