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一周回顾|上周达州的重要新闻为你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达州日报
  总投资390.5亿元,达州64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12月3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惠在现场宣布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等64个项目开工。

 
据悉,我市此次集中开工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达州市建筑产业园区、通川区复兴新能源汽车文化小镇等重大项目64个,总投资390亿元。64个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25个、基础设施项目20个、社会民生项目13个、污染防治项目4个、其他项目2个。

  包惠: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将达州“6+3”产业喊响、打亮、做实!
 
  1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6+3”产业项目招商和落地工作,纳入全市集中推进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71个,计划总投资3441亿元。
 
  包惠对全市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工作理念,将达州“6+3”产业喊响、打亮、做实,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达州主城区这些整治、改造项目进度如何?郭亨孝现场督导
 
  近段时间,达州主城区部分市政基础设施正在进行管网改造、路基修补、柏油铺设等建设工作。12月4日下午,郭亨孝率住建、城管、市政、交警等部门和通川区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具体点位,对项目建设及交通秩序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郭亨孝强调,项目业主单位和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要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程序,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施工单位要加强力量配备,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大型全媒体直播:东出北上走达州 达人达己达天下
 
  大型全媒体新闻直播行动《川越四十年·改革再出发》12月7日走进达州,聚焦达州交通、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等,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达州故事。改革开放40年间,达州经济实现大幅跨越,197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仅11亿元,到2017年,GDP达1583.94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七位。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四川观察、达州广播电视台、达州观察、央视新闻移动网、IPTV、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端口同步全网直播了该活动。

  首片箱梁浇筑成功!达州机场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达州机场大道是达州机场迁建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自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12月8日下午,首片箱梁浇筑成功,标志着机场大道建设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达州机场大道项目北起金龙大道立交节点,南至达州在建机场,路线全长12.32km,双向八车道,主线设计时速60km/h,总投资额约为29.5亿元。

  2018四川企业100强发布,达钢居第37位
 
  11月30日,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发布《四川企业发展报告(2018)》,2018年四川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50强三个榜单新鲜出炉。 这也是四川企业100强榜单连续第十五年发布。
 
  在发布的2018四川企业100强中,四川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第37名入选,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92名。在2018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中,达钢排名第18名,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55名,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98名。
 
  达城熏腊肉的4个地方确定了!
 
  12月3日,市城管执法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交运局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达州市中心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的通告》,规范腌腊制品熏制行为,在中心城区规划设置了四个腌腊制品熏制点。
 

  指定4个城区熏制地点——
 
  通川区西外镇五里店环保设备熏制点(凤凰大道西延线五里店公交站向西150米上斜坡的文强二手建材旁);
 
  达川区盛达路环保设备熏制点(达川区实验小学对面盛达路加油站斜对面的楼房底楼);
 
  达川区金南大桥环保设备熏制点(达川区46路公交车金南大桥东站旁);
 
  经开区七河路传统熏制点(升达木业东侧,七河路与南城三号干道交叉口达州蔡坪棚改工程的对面)。

  宣汉各地雪景刷爆朋友圈
 
  12月7日,宣汉各地普降大雪!唯美雪花成片飞舞,纷纷洒洒将山村装点得格外美丽,皑皑白雪把山村装点得分外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