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纪检监察系统普通话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
市级纪检监察系统普通话培训开班
 
  春日正当时,莫负好光阴。迎着和煦的春风,4月8日,为期半年的达州市市级纪检监察系统普通话培训班开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就培训组织保障工作发言,培训教师代表赵丽萍就培训内容、形式作介绍。市委副秘书长张秦主持开班仪式。市级纪检监察系统共计130余人参会。
 



  熊隆东指出,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纵深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关注度更高,必须不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宪法》第十九条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学好用好普通话,体现了贯彻落实国家根本大法的行动自觉,是推进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现实需要,是公职人员从事公务活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务实举措。
 
  熊隆东强调: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以广才,既靠外部催生,更靠自觉内生。大家要甘当小学生,以参加本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推着学”为“争着学”,在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勤学、笃学、善学、乐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要注重学习的灵活性。“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本次培训要以实用为原则、以兴趣为导向、以习惯养成为目标,通过多维学习模式、带入学习场景,让学员在体验中学习、在“行走”中成长。要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心有所系,方能学有所成。”大家要尽快进入角色,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边学边说边讲边用,力求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为何要开办普通话培训班?怎么培训?培训多久?谁来培训?答案都在这儿啦↓↓↓
 
  一、培训目的  
  培训以实用为原则、以兴趣为导向、以习惯为目标,让学员进入学习“强磁场”,变“催着学”“推着学”为“争着学”“比着学”;营造 “人人讲普通话、个个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培育一支愿用普通话、能用普通话、善用普通话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二、培训形式  
  集中培训和分散练习相结合,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轻松愉悦的课程。教师根据课程安排,通过讲授式、互动式、场景式、效果展示等组织集中学习;学员利用空余时间,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分散练习。
  三、培训内容  
  以普通话培训为纲,重点学习普通话语音知识,标准吐字发音、朗读朗诵、发言、报告、演讲的语言技巧,贯穿学习国学经典、马列主义经典、公务员行为规范、仪态训练、心理学等内容。
  打破传统课堂学习的固定模式,变“灌输式”教学为“互动式”学习,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诗歌朗诵会等学习载体,延展学习时间、拓展学习空间,通过多维学习模式、带入学习场景,让干部职工在“行走”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在享受中进步。
  四、培训时间  
  周一到周四16:00—18:00。
  五、培训师资  
  赵丽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普通话一级甲等。在达州市广播电视台从事编、采、播工作30余年,多次担任重要报告会、演讲会、诗歌朗诵会指导教师。
  陈海平:四川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普通话测试员,四川文理学院广播电视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主任。
  彭  娜: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讲师。第一、二届“千校万师”杯全国电视演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采取“3+X”师资模式授课,即以赵丽萍、陈海平、彭娜等为固定授课教师,同时邀请国学、心理学、美学、哲学等专业教师开展教学,让学员感悟传统文化、淬炼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