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在前进中深化 在落实上见效——我市召开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调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9月29日,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调度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目标绩效办主任、市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娟主持会议。
  熊隆东要求:
  一要在认识上再提升。既要“脚踏实地”,全力干好整治工作;又要“仰望星空”,抓好整治活动宣传工作;还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大格局,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思考谋划、深入推动整治“群众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确保干出特色、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不准就抓不落实。要找准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深入分析“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成因,特别是管理服务类的问题,要从制度机制、工作方法、干部作风上找差距。党委党组要履行问责职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哪壶不开提哪壶”,立足问题,定方法、添措施,完善制度体系、改善干部作风,持续、务实、有效地把突出问题整治到位。
  三要在工作上出实效。行动要快,上级的决策部署要第一时间落实,不能“光喊口号”,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解决群众诉求要有“公仆”心,要看实绩、要有实际效果;落实要细,要合理分解任务,细致检查督导,全面掌握任务落实进度,对症施策推进措施落实,绝不能粗枝大叶、得过且过;要坚持久久为功,用“矛盾论”思想、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务求取得令群众满意的实效。
  四要在方法上创新。在主题教育中,达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是准确理解中央精神的创新行动。接下来,在成果体现上要突出首创性。要汇聚群众智慧,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要形成合力,纪检、组织、宣传、目标绩效办、统计等单位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立足本职定位,总结和提炼整治活动经验成果,开展满意度调查、宣传等工作,切实将整治活动推向深入。
  会上,杜娟同志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主题教育中深化整治工作。建议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督促相关单位查找“群众最不满意的事”背后暴露出的自身不足、工作短板,检视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清单,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和干部作风,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是加大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建议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各类宣传资源,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统筹对接各级媒体采访工作,切实提高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群众诉求解决反馈。要细化过程管理,统筹推进市县集中整治事项和群众诉求的解决反馈。每月初,由市县相关单位上报上月群众诉求的解决和反馈情况,由市统计局抽查核实上报数据的真实性,由市整治办对抽查核实后的情况进行月度排名,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目标绩效办、市统计局、达州日报社、达州广播电视台等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