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抓基层基础工作提升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抓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泽健带队赴宣汉开展蹲点督导调研
 
  按照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关于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相关安排,5月11日-15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带队赴宣汉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开展蹲点督导调研。

  陈泽健指出,蹲点督导调研是市纪委监委按照转作风的要求,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各县市区驻扎了解情况、督查工作、调研总结基层经验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通过抓基层基础工作提升,进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导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宣汉县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执行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及学习贯彻《检举控告规则》,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检监察“三项改革”,落实“三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宣汉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督导调研组认为,宣汉县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各项改革创新工作取得了坚实效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逐年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宣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共同努力。

  陈泽健指出,党中央出台《检举控告规则》,是对“三项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明确了信访部门的分析、研判、监督、管理职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改革的精神落到实处。党风廉政教育是党章规定的职责,不能忽冷忽热、时紧时松,要抓好教育平台、阵地、载体的建设,进一步拓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不懈转职能、转机制、转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完善派驻派出监督。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搭建工作平台,解决突出问题。

  督导调研组分别与宣汉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就“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了个别访谈,并就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级纪委相关交、转办件查处反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十件事”,“廉洁细胞”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导调研组还结合2020年度“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宣汉县胡家镇开展走访活动,听取“带案下访”案件查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