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兵团式”暗访达川区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达川区纪委监委
  5月26日,达川区脱贫攻坚“兵团式”暗访意见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熊隆东在会上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大普查、大交账之年,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成效巩固是两项最主要、最紧迫、最关键的工作。市委启动“兵团式”暗访活动,直击问题、直面现状、直达基层,最大限度地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让各地在问题整改方面先行一步,为做好“大普查”工作贏得了更多的时间和主动。
 
  熊隆东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持续发力。在问题整改中,达川区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胸怀,不畏险阻、排除万难、不胜不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务求精准,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做到排查全覆盖、走访全到位、措施全落实,确保精准精细,经得起普查;要扎实整改,真正实现问题全面清零。发现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关键,群众满意是标准。要分级分类、明晰责任、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抓整改,对在问题整改工作中敷衍塞责、虚假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聚力补短,有的放矢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大普查”,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强化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同时要做好普查成果的运用,“全面体检”找差距、“精准把脉”查问题、“对症下药"提质量,实现“户户见面、项项过关"。
 
  许国斌在会上表示,暗访组一行对达川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体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严肃指出了达川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此,达川区坚决接受、主动认领,并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进一步压紧问题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攻城拔寨不松劲的决心,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暗访组通报了暗访达川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