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9月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传达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目标绩效办主任杜娟安排部署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暨提升满意度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张秦主持会议。

  熊隆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新成效。

  熊隆东要求,一是要对标看齐,找准“坐标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工作的格局和视野。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委谋划融入“双城圈”、创建“示范区”的战略眼光和现实路径,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为达州发展作出纪检监察贡献。要紧紧围绕中、省纪委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学,踏踏实实做,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干字当头,交出“好答卷”。做到监督突出精准、整治要实实在在、惩治要实事求是,扎实抓好各项监督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三是严细深实,练就“真本领”。要坚持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提升工作质效,强化协作配合,协同一致、高效地开展工作。要把握好“落实”与“创新”的关系,在抓落实中去创新,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把握好“做得好”与“说得好”的关系,梳理总结亮点工作积极向上汇报,唱出好声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一支有温度、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熊隆东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标看齐、找准定位,学思践悟、找到“短板”,厘清思路、找准方法,共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融入‘双城圈’创建‘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