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2021年5月25日,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承担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分工方案》。

  会议从“为什么要改革”“当前怎么改”“改革怎么推进”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必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立足达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体系主干作用,把执行落实贯穿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都能如期拿出可检验、可衡量的成果。

  会议强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当前改革已进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责任、加强统筹,相互支持、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工作,以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担当和严格自律的干净,加快推动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