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2月25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彬宣布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洪作动员讲话。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落脚点是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接受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程监督指导,围绕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市委“157”总体部署,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实现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把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上,聚焦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上,聚焦到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握巡察对象特点找准监督着力点。针对巡察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各有侧重、有所区别,提高监督精准性。对市级部门开展巡察,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情况,重点看是否立足自身职能,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是否主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改革;是否落实“两个责任”,带头转变作风,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对学校、医院开展巡察,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医疗工作指示批示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救死扶伤”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育医疗队伍。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盯住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盯住权力和责任,结合市委当前部署的“四心”作风教育整顿,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政治忠诚、政治能力、工作实绩、精神状态等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市委巡察机构要全力配合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筹做好巡察期间各项工作,为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汇聚工作合力,巡前市委巡察办要统筹组织各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提供掌握的信息、举报反映等,为巡察组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巡中,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突出监督手段和智力支持,切实提高巡察质量;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巡察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铁的纪律保障本次常规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