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0 10:46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12月9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省委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条主线,密集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拿出更大的雄心和胆识,以“舍我其谁”的斗志,全力以赴投身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明年更好开局”中去,推动我市各项工作疫后复苏尽快成势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