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国土局执法监察支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 达州市国土局
  近日,达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整治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评审费、验收费等名义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二是违规办婚丧喜事宜或借机敛财;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三是公款吃喝、旅游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四是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五是违规发放钱物;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的其他隐形变异形式。
 
  据悉,达州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通过四举措进行专项整治。一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学习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警示教育案例,组织职工收看《阳光问廉》,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等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的严重后果,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主动自我检视。要从当前发生的窝案串案等反面教材中充分引以为戒,在利益面前保持警醒,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作出廉政承诺。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干部职工大会。表态发言口头作出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的廉政承诺。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干部群众监督渠道,要求支队中层以上干部主动接受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问题线索,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的立体监督检查。

  四是严肃查处曝光。严肃查处曝光顶风违纪形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规定程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市国土局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按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国土资源系统发展环境,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