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 开展“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二十二条措施(试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先后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查阅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相关文件材料、影像资料,抽查10名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笔记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责留痕纪实手册》,重点检查了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重大决策部署等9个方面情况。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从六个方面发现问题20个。派驻纪检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向各综合监督单位通报反馈检查情况,发出《履责提示函》5份,要求各单位落实专人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完善相关资料,迅速将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推动各单位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刘松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