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开展人大秘书长班子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落实,7月20日,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半年述责述廉情况报告,并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进行半年述责述廉;市人大机关纪委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秘书长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派驻纪检组组长胡松涛指出,今年上半年人大机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效明显,一是主动履职意识提高,二是履责行为规范到位,三是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融,但仍存在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问责需要进一步加强、“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树得不牢和违反纪律规定的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他要求人大秘书长班子、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始终保持为民务实、务必做到清正廉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守宇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对班子成员履责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他指出,机关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组织纪律和责任担当教育,确保在机关形成遵章守纪的好风气好习惯;机关党委要拓宽思路、主动谋划,高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机关党委建设成为从严治党的前线指挥所;机关纪委要坚持敢于较真碰硬好作风,从严监督执纪,为机关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秘书长班子成员要力说力行,真抓实干,务实推进党员教育、反腐倡廉工作,发挥机关党委、纪委、各支部的从严治党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