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组: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组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务求抓紧抓细抓好抓落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精准施策;四是对标问题强力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五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学习了市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 “1+7”制度的通知》精神。要求,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要仔细研究,实行清单管理;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通知》要求;要加强监督,强化刚性约束;要严明纪律,确保权力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行使。

  会议传达了全市“廉洁细胞”工程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要求,要进一步明思路、学示范、善创新、抓落实,推动“廉洁机关”创建工作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着力营造机关“廉”氛围,强力打造机关“廉”文化,大力培育机关“廉”新风。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片。要求,要站位要高,树牢全局意识;要思想要重视,增强责任意识;要认识要一致,做到同频共振;四是行动要迅速,做到部署有力;要宣传要到位,做到人人皆知,切实提升“知晓率”和接听回答的“有效率”;要责任要落实,务必做到“两个全覆盖、两个百分之百”,确保成效明显;要监督要加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纪律要严明,严守“四个不得、四个不准”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各综合监督单位有关正风肃纪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