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组:多举措督促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组
  “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严’字当头,把好清廉第一关,进一步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检视自己,自觉约束自己……”近日,在市信访局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向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成员通报反馈专项检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提出明确要求。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刘松松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向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印发了《廉洁自律提醒卡》。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细抓好抓落实;二要增强学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改进作风、指导工作、促进发展;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从事党建(人事)、财务工作等重点岗位人员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参好谋、服好务、尽好责;四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纪律规定和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各项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监督管理,严防发生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五要增强制度意识,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切实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六要增强清廉意识,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小事做起,“严”字当头,把好清廉第一关,进一步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检视自己,自觉约束自己,处处警示自己,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七要增强担当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严格管理,强化监督,落实“监督的再监督”,防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误入歧途。

  据悉,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组切实加大巡察整改督促督办工作力度,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关于督促市信访局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督促督办措施,并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推动巡察整改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改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