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组: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组
  “老乡,我们又来看望你们,现在生活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家里读书的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干部前往对口定点联系帮扶村——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帮扶和慰问活动。
  驻市委办纪检组帮扶干部首先来到贫困户伍贤坤的家中,与伍贤坤及家人促膝交谈,在交谈中了解到伍贤坤全家8人的实际生活现状:在国家相关扶贫政策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伍贤坤去年底重新修建了一座两层砖混房,子女上学也有教育扶贫政策保障,伍贤坤本人就近务工,一家人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帮扶责任人问得详细,伍贤坤回答得清楚明白,帮扶干部看到听到伍贤坤一家人在脱贫攻坚相关帮助政策的支持下,生活越来越好,全家人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按照“大走访”的要求和“户户核实、人人见面”的原则,驻市委办纪检组帮扶干部及时登录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APP,仔细对照该平台中联系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和帮扶手册,逐一了解核实伍贤坤、刘正书、黄云华等帮扶对象现有生产、生活及家庭实际情况,完善帮扶对象有关资料信息,认真填写“大走访”贫困户调查表,共同商议下一步脱贫攻坚措施,积极鼓励帮扶对象进一步坚定生产生活信心,增强脱贫致富决心,强化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还分别向3户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