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五举措”同发力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组分层分类做实廉政提醒,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五举措”同发力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强化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体约谈各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室、党建(人事)、财务、公务接待等部门负责人,督促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精心实施重点对象廉政谈话。先后分别同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特别是从事纪检、人事、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等开展各类廉政谈话100余人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纪律及反腐要求提醒到位。
  三是精心制作廉政提醒学习资料。编发《廉政提醒》24期,精心制作《廉洁自律提醒卡》《廉政提醒卡》共计1200余份,将中央、省、市今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纪律要求印发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确保做到全覆盖、全知晓、严执行。  
  四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组织观看廉洁川剧《草鞋县令》、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组织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纪律建设》和《掩耳盗铃式的贪腐难逃法网》《迷失在私心和物欲泥潭中》等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并提出相关要求。
 
  五是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共计300余人参加比赛,市委政研室、市信访局、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等3个综合监督单位被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表彰为网络竞赛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