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日报社:“廉政课堂”第二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达州日报社
40余载新闻路展“四力”  耄耋老人亲身经历感众人
 
  9月3日上午,达州日报社邀请82岁高龄的老报人尧毅登上“廉政讲堂”,为年轻报人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廉政教育课。
 
  深情讲述 不忘初心
  一双脚、一个帆布包,穿荆棘、踏枯草、深入巴山腹地实地调研、采访……讲堂上,老报人尧毅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职业生涯的历历往事。从通联采访到报纸宣传,再到行政后勤工作的开展,一件件往事的讲述展现了老一辈报人坚守新闻理想、坚持践行“四力”的良好形象。
  “我认为领导就是服务,领导就是受苦,领导就是带路。要带好路,既不能贪,也不能占,这是我的一贯操守。”再谈及行政后勤的管理工作,尧老坚定地表示,无论是干部还是职工都应该为人正派、作风清正,坚持原则,严守纪律。
  “尧老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及清正廉明的廉洁精神。作为年轻报人,我们要弘扬他们的优良传统,高扬奋斗精神,不负众望接好接力棒。”新入职员工严衡玬动情地说。
  手书讲稿 感动众人 
  此次为给年轻报人讲好廉政课,尧老历时三个多月,精心准备了近两万字、49页的手写讲稿,让年轻报人感动不已。“我接到讲课通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讲稿,初稿花了2个月时间,后来又不断修改,最终在8月下旬定稿。”尧老说,写讲稿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回顾、自我教育,自己也有收获。“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报社、了解报业史, 在新闻的从业路上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为民情怀,进一步讲好达州故事,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