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迅速督促推进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督促推动职责,近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及时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参加专题会议,督促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11月5日上午召开的达州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发展科等7个科室负责人开展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迅速落实专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分管领导,相关责任科室要将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履职尽责。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定期跟踪,督促推进,做到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人员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三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决落实整治。要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整治,坚决防止牵头单位“一头热”,责任单位“旁边冷”的现象,绝不能应付了事、弄虚作假,必须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整治各项要求,做到出真招、见实效。对态度消极、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虚于应付的,该提醒的进行约谈提醒,该问责的将依规依纪提出问责建议。四要切实增强联动意识,确保整治实效。强化信息沟通,密切协作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反馈问题;传导工作压力,搞好自查自纠;加强跟踪调度,强化监督检查;掌握工作进度,有效解决问题;搞好上下联动,汇聚整治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开门搞整治”要求,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抓紧建章立制,以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据悉,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近期还将前往市农机站、市农技站实地调研,督促检查农机购置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等监管平台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