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大姐,你对帮扶你的干部的工作满意吗?”
  “徐同志,你知道你帮扶的脱贫户家里有几口人吗?他们今年的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
  ……
  近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建三个检查小组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所帮扶的开江县、达川区、万源市等县市区的11个乡镇14个村,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贫困户88户、非贫困户48户,电话询问群众12户、抽查帮扶干部18人,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档案资料、走访询问群众、电话抽查帮扶干部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研究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帮扶工作成效、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帮扶单位扶贫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3个大项11个小项进行了专项检查。
  通过为期10天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8个,以督办函的方式将各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反馈,并限期整改到位,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所在乡镇、村社存在的脱贫攻坚方面的其他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所在乡镇党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