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学好讲话精神,聚焦重点任务,做实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就贯彻落实熊隆东书记在“巴渠清风”大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组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熊隆东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增强辩证思维,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中处理好九个方面关系;认真查找不足,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中及时纠偏补短;把握科学方法,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中做到精准有效;勤学善学实学,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行家里手。”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讨论中说道。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以此次专题讨论为契机,在2020年开展各项工作坚持立足“稳中求进”,突出“五个聚焦”,落实“严”的主基调,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派驻监督工作政治属性,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群众满意,强力正风肃纪。认真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聚焦“三个关键”,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处”,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会前审核、会中监督、会后问效。紧盯“关键事”,加强廉政提醒和廉政约谈,强化警示教育,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及案件“后半篇文章”。聚焦“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问题导向,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着力在“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力量整体联动,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着重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专项治理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和能力提升。聚焦自身建设,锻造一流队伍。坚持政治建组、本领强组、作风带组、制度管组、纪律严组,始终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