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省市县纪检监察组三级座谈 开启审计特色监督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金一行赴达州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达州市审计局机关文化建设、数据中心、送达审计室和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场地,并与市纪委监委分管联系领导、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县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金一行查看审计室)

  “我们将审计局投资审计纳入重点监督检查范围,与审计局共同修订完善《投资审计办法》,同时与审计局探讨审计与纪检监察组协作机制,审计发现问题后与我组共同研究线索处置方式”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率先说道。“我们每半年组织一次对审计局财政局三公经费进行检查,检查审计局时,从财政监督局抽财务专业人员,检查财政局时,抽审计局财务专业人员”万源市纪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讲。“我们针对审计局审计的政府工程项目,每半年随机抽取两个,由第三方机构对审计报告进行复核,发现问题后,再组织审计人员检查并整改”开江县纪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讲。此次座谈,各级纪检组共经验交流25条,提出意见建议14条。


(驻审计厅纪检组赴达调研座谈会)

  黄文金指出,达州历史底蕴深厚、英雄能人辈出,各项工作欣欣向荣,多项工作走在全川乃至全国前列,达州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时代创新精神,勇于开创新局面,敢于担当、敢于战斗,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

  黄文金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深入思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法和路径,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两促进、两提高,做有审计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构建审计和纪检监察的监督大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的改革,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监督执纪的职责。要切实消除一些模糊认识,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基础工作,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战斗力。要加大上下联系,实现上下贯通,开启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