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水务集团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争当“光盘侠” 不做“必剩客”
—市水务集团多举措制止餐饮浪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水务集团纪委把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重拳出击多项措施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的发生。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市水务集团纪委按照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及时将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向各支部传达,并专门制作了以“餐饮拒浪费 生活需节俭”为主题的宣传短片,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员工推送,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并在集团公司及分(子)公司员工食堂张贴“反对铺张浪费”“适量取餐,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等宣传标语,提醒用餐人员适量取用餐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监察审计部会同后勤管理部对各个员工食堂从食材采购计划、配餐使用、剩菜剩饭丢弃等情况进行不定期和抽查,督促他们合理采购、合理提供餐食,避免食材浪费。集团公司技术部门在食堂剩菜剩饭丢弃处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对员工就餐后倾倒剩饭剩菜行为进行监督,形成“光盘为荣、剩饭为耻”的用餐氛围。集团纪委还对浪费现象严重的2名员工进行了提醒谈话。
 
  三是借力狠刹“四风”。集团纪委以制止餐饮浪费为着力点,延伸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落地落实,切实加大对公款吃喝、公车使用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党员干部重申《反对铺张浪费、狠刹“四风”的暂行规定》《关于党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党员和管理人员操办红白喜事需进行提前申报,并明令严禁利用子女升学、生日、搬迁新房等大操大办,让“光盘”行动落实到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