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助力全市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助力全市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督促试点方案措施到位。参与组建专班、指导小组,分赴各企业指导制定“一厂一策”方案,摸清钢铁、建材、危废处置等19个行业72家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污染治理设施设备性能,选择点位450余个。

  二是共同解决试点疑难。通过推进会、定期调度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难题20余个;结合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约谈进度缓慢企业23家,严查未验先投、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监督资金技术保障到位。督促技术指导小组深入各点位开展技术指导服务200余次,监督9.15万元资金投入到位,以“先租后建”方式解决用电监控和视频监控平台建设问题。目前,全市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体系建设投入资金320余万元,安装用电监控253套、视频监控190套、自动监测25套,对排污企业的信息化监管水平实质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