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传递廉洁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读廉书、重修身,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10月,达州发展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五读廉书”活动。
  一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听指挥。二读《习近平系列讲话》。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多处引经据典,生动传神,寓意深邃,极具启迪意义,通过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习总书记的思想精髓。三读《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以案明纪,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读《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实用手册》。严格按照廉洁从业规定要求自己,时刻对照检查自己的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价值观。五读《家风家训品读》。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在读书的过程中,干部职工在读中品学,学中感悟,悟中提升,浓郁的书香氛围在“五读廉书”活动中形成。公司通过“五读廉书”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宣传方式,开展廉洁文章征集、廉洁知识答题、廉洁书籍捐赠等学习交流活动,在公司范围内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