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普通高中超计划招生问题学校开展约谈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近期,针对我市普通高中2020年招生工作存在违反省、市规定,违规超计划招生的突出问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对7个县(市、区)教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25所学校校长进行了约谈。
 
  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省、市关于规范高中招生相关规定,明确了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及监督问责方面的政策要求;强调了严格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统筹普职协调、提高教育质量、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切实化解高中大班额的重要意义,对违规学校进行了严肃批评。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切实整改,一是在坚持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及时做好高一新生的分流工作;二是严禁学校出现超大班额,一旦发现查实,坚决不予注册学籍,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三是要求各地各校及时向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超计划原因,积极争取支持,扩大高中教育资源。
 
  下一步,我组将对普通高中学生学籍注册情况及超大班额问题开展抽查暗访,确保约谈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