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我们村的变化很大,市住建局帮扶我们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新建了办公室,现在白天办事方便了,晚上不怕走夜路了。我种的枳壳今年还卖了700多块钱……”宣汉县南坝镇双柏社区3社群众钟运金兴高采烈地说道。

  为督促驻部门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3日至4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前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对口帮扶的宣汉县峰城镇寨扁村和南坝镇双柏社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账目资料、实地踏勘项目建设、随机走访群众和与镇村干部座谈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两个部门2018年以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通过对两个部门66.4万元帮扶资金使用情况的梳理和8个帮扶项目现场查看,检查组重点针对产业后期管理、销售的问题与19名干部群众进行了走访座谈。检查发现,两个村不同程度的存在产业发展见效慢、管理不善和干部群众积极性不高以及第一书记履职记录签字不规范等问题。随后,检查组分别向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和当地党委政府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反馈交办。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大产业技术扶持力度,加强后期管护培训,着力培养技术型农民;二要加强销售渠道的协调、拓展,避免一家独大、压价收购的现象,保护干群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三要规范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小资金办大事”,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和感受党的温暖;四要建立健全山平塘、水渠等基础设施管护制度,使其持续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