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城投公司纪委 “三抓三防”强化企业纪检监督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城投公司纪委敲响2021年“正风肃纪第一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廉洁企业形象,着力发掘亮点,主动靠前思考、创新性开展“三抓三防”活动,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公司上下崇廉、尚廉、敬廉的良好氛围。 
 
  (一)抓教育,防违纪。一是将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落实责任。二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短信提示,通过微信群“温‘星’语”发送公司纪委廉洁宣传教育警句及案例通报,时刻给员工敲警钟,处处加强廉洁风险防范。
 
  (二)抓制度,防漏洞。一是结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依据及各部门职能职责,公司纪委加强制度建设,对公司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漏补缺,并做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二是先后对制定印发的58项制度开展“后评估”工作,共修订完善制度7项,拟建新增制度20余项,确保权力规范的运行。
 
  (三)抓管理,防失控。一是紧盯作风建设、劳动纪律等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杜绝不假外出和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二是实施动态管理,设置机关各部门人员去向牌,不定时抽查上班时间人员在岗情况。
 
  通过“三抓三防”活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