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化警示教育活动 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向中院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建议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学习活动,使全市两级法院干警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二是建议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在2020年受处分人数较多的基层法院和中院部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如何落实,同时,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同志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在2020年度被立案查处干警违纪违法较多的达川、宣汉、渠县、万源等5个法院和中院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和警示教育的功效。
 
  中院于2020年3月5日向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和中院各部门下发了《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法院和相关部门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此项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中院纪检监察组和督察室将加强专项检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