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学党史、讲廉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4月16日,市国资公司开展以“学党史、讲廉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传达学习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通报了2020年省、市纪检监察查办案件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能力。交流期间,党总支书记朱和志就如何以史为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作重点论述:一是政治建设为“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促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廉政教育为“要”,构建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在全面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做实“自选动作”, 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三是担当作为为“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带头抓、具体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四是纠正“四风”为“基”,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对标对表,以强烈的紧迫感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五是“四种形态”为“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紧盯小事、小节、苗头、隐患、倾向问题,坚决摒弃“七个有之”,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六是自觉接受监督为“常”,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问卷”。 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防止“灯下黑”,主动走访项目建设现场,组织开展廉洁从业问卷调查,认真落实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廉政党课入人心,清风缕缕拂家园。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