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发展公司:小漫画大宣传 规矩意识刻心中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小漫画大宣传 规矩意识刻心中
        ——达州发展公司党总支以漫画形式助推廉洁教育
 
  孟子曰:“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了使党员干部言行有度、举止规范,说合格的话,做合格的事,达州发展公司党总支特编印《漫说廉洁》--党员干部“扬正气 树清风 争做廉洁发展人”廉洁自律漫画手册,从《廉洁自律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你问我答》四个篇章入手,以漫画的形式分别从正面言行,负面言行提醒党员干部时时自省自重,事事谨言慎行,引导干部职工带头改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创优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达州发展公司:小漫画大宣传 规矩意识刻心中
  在发展公司内部,通过领导带头学、召开学习座谈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来增进学习效果,浅显易懂又极为生动的漫画形象和语言,吸引了大批干部职工观看,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以漫画的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学习,不仅生动形象,而且警示教育效果明显,作为一名国企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对照思考,汲取警示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达发实业支部,大家不约而同通过自学、真学、深学,在“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准则的自觉性,提高了遵规守纪的水平和能力。 
 
  在展信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漫说廉洁》,读本通俗易懂,一拿到手就能让人一口气读下去,读本看似五颜六色,实则黑白分明。书中每一则故事,每一句对话,看似轻松明快,实则发人深省,让人记忆深刻、入脑入心。
 
  在秦巴大数据支部,干部职工通过茶余饭后时间开展自学,在自学中,对重要的规定,大家都会勾画出来、拿笔记下来,真正让《八项规定》“入眼、入脑、入心”。只有溶于心、化于行,才能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让党的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

  目前,《漫说廉洁》—党员干部“扬正气 树清风 争做廉洁发展人”廉洁自律漫画手册共已向公司及各子公司支部分发100余册,干部职工人手一册,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同时强化敬畏意识,始终保持一颗律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