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纪法教育传压力 廉政谈话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近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近年来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提出明确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涉农科研管理、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强化风险排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工作进行了再督促、再强调。

  一是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把握“严”的主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节操,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不断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思践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迅速掀起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的热潮。
 
  四是弘扬“三牛”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心系群众,造福群众,争当“孺子牛”。要注重求新求变、攻坚克难,敢当“拓荒牛”。要坚持务实奋斗、埋头实干,甘当“老黄牛”。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
 
  五是明责知纪守法,强化警示教育,始终做明白人清醒者。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示警。
 
  六是切实把握“三稳”,坚决做到“九慎”,永葆清廉本色。要经得住诱惑,确保身稳;要不生邪念,确保心稳;要坚守底线,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确保手稳。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自律、廉洁齐家,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慎言、慎行、慎友、慎权、慎好,确保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家庭幸福、行稳致远。
 
  七是增强保密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维护国家安全。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认真落实保密责任制,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严格涉密人员管理,常态化开展保密提醒谈话,加强保密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