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11月30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分别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综合监督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安排部署。各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继续保持和发扬一贯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再新台阶。

  纪检监察组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深化对派驻监督工作的认识,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职责是为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纪律保障,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市委“157”总体部署中,积极履职尽责。要从通报案例中吸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筑牢不敢腐的屏障;要加强风险防控建设,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再梳理,细化工作流程,完善防控制度,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切实筑牢不能腐的屏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切实筑牢不愿腐的屏障。

  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三定方案”“三重一大”制度、风险体系建设、巡视巡察及整改、干部职工情况等资料进行了再收集、再熟悉,对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二十二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把手”监督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提醒,并要求严格落实。
 
  各综合监督单位表示,将坚决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