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护航体育中考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9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是否制定科学、可操作性强的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安全预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考生的成绩是否能现场看到并得到确认?”“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你们是如何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近日,达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在进行,为严肃考试纪律,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4所交叉监考学校和8个县(市、区)32个考点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考场布置、操作执行、成绩评定等情况,重点查看防疫物资储备、考场环境消杀、考务人员及考生核酸检测等情况,对考生考试成绩现场确认、录入进行监督,避免违规操作的发生,确保考试公平、安全有序进行。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违反操作规程、徇私舞弊行为,我们将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为体育中考保驾护航,坚决守好体育中考‘安全’‘公正’这两条防线。”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