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建设清廉学校 着力营造清风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3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达州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首批申报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解读《达州市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全市教育系统50余人参加会议。

  “清廉学校”建设是聚焦“清廉达州”建设要求,以“崇清尚廉”为主题,在前期“廉洁细胞”工程创建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清廉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三项活动,打造一批阵地、形成一批成果、树立一批典型、建立一批制度,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初步计划,两年内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5所(高新区、东部经开区至少建成1所)、市级教育系统至少建成1所,五年内达到遍地开花。

  “此次推进会,不仅明确了工作任务,还压实了工作责任,回去以后,我将学校‘廉洁文化’和‘教学管理’有机融合,奋力打造一所‘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张梅说道。

  “此次推进会,进一步压实‘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建设目标,我组会同市教育局拟于11月底对15所申报‘清廉学校’建设学校开展实地考评验收,择优评选3个点位,计划12月中旬在全市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三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