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8 11:12 来源: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郑某受到撤职处分被降低岗位等级,只有工资调整的资料,养老保险、医保、公积金、年度考核是什么情况?”“宣布处分决定后,郑某的态度怎样,是否还有思想包袱?”

  为切实发挥党纪政务处分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防止处分执行“打白条”,近日,达州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部门机关纪委移送的43件市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违纪违法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行了一次拉网式“体检”。

  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六查六看”,即查案件卷宗,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情况;查履历材料,看职务职级或岗位等级的调整情况;查工资待遇,看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的调整情况;查年度考核,看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等次;查涉案财物,看暂扣、收缴、责令退赔的手续是否规范;查干部档案,看处分决定归档和执行备案情况,进一步规范市直单位的处分执行工作。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市直各单位党政纪处分执行、落实的总体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处分决定格式不规范、执行程序不完备、受处分人员当年度考核未按规定确定等次等问题,已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工作人员检查市林业局党员雷某某处分执行情况)
 
  在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机关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好“暖心回访”等教育工作,引导受处分人员客观对待处分、放下心理包袱;做好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