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观看庭审实况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9 20:14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发改委、市中贸粮油公司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观看了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年受贿案庭审实况。通过现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行使手中权力。

  “被告人王青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被告人王青年受贿犯罪所得人民币479.9万元,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四川省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敲响了法槌,该案一锤定音。

  “我从厅级干部沦落为阶下囚,忘记了初心,丧失了理想信念,为满足一己私欲触犯了法律,最终酿成恶果,我现在很后悔,我愧对家人,更愧对组织对我的培养。我想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悔恨不已……”王青年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表示了深深的忏悔,让旁听人员心灵深受震撼。
 
  “粮储工作风险点多,廉洁风险高,今天旁听庭审,既是一次廉政教育又是一次心灵上的洗涤,给我今后的工作敲响了警钟,告诫我在工作中要严明纪律,切实履职。”一名中贸公司职工表示。

  此次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是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的强烈信号,起到了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作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