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植“廉”于心 践“廉”于行——扎实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4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在“神剑园”战史馆重温入党誓词 陶岚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着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神剑园”内响起。这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中的生动一幕。

  活动当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神剑馆”“战史馆”“神剑广场”,通过观看实物、展板、感受体验等形式,了解“两弹一星”的发展历史和达州三线建设对国防事业的巨大贡献。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屡经挫折却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的革命理想与信念。
 
(纪检监察干部在神剑馆参观学习 陈壮军摄)
 
  听讲解、观历史、握拳宣誓……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以浩然正气引领自我,以奉献精神激励自我,以昂扬斗志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组长覃文银同志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形势,以《加强党性锤炼 做一名铁打的打铁人》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党课。教育大家要按照“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这堂专题廉政党课宣讲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体,贴合工作和生活,让廉洁提醒“走心入耳”。

  “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和日常教育结合起来,既润物细无声式做实日常教育,又抓住节点集中现场教学、实地研学,巩固学习成果,让党员干部在现场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厚蕴廉洁底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本地资源,创新宣传教育手段,精心制作“廉政套餐”强化警示教育力度,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吸引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