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江县:为党员干部配送“营养套餐”

发布时间:2016-08-03 09:51 来源: 开江县纪委
 
(图为:“毓秀开江大讲堂”)
   “要爱岗敬业,不许上班炒股、购物聊天……”这是开江县永兴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八要八不许”行为规范的一幕。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江县因地制宜,精心推出三套学习教育“营养套餐”,为全体党员干部增加“补给”。
 
(图为:靖安乡村(社)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精制“特供餐”,示范带学。该县创新提出“实干、苦干、巧干、争干、齐干、净干”的“六干”要求和“八要八不得、八要八不许、八要八不准、八要八不能”行为规范,举办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讲座,组织开展“毓秀开江大讲堂——名师进开江”、基层党务骨干专题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促使全县县级党员领导、科级党员干部、村(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图为:甘棠镇天子街法治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调制“大众餐”,分类导学。“听了今天的讲座,对我们以后安全用电、用气、用水都很有帮助……”甘棠镇天子街居民李元明在法制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说道。此次法制安全知识讲座是该县十大主题活动之一的“党员奉献日”活动。
   据了解,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学有步骤、学有标准,该县制订了“1+9+1”系列方案,即1个总体实施方案、9个重点行业领域指导意见和1个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开展“党员奉献日”、“双千”党课行动、“文明家风”、“党旗飘起来、党员红起来、组织强起来、群众富起来”等十大主题活动。
   配置“自助餐”,按需求学。为满足广大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的实际需求,该县在开江网、县政府门户网站、开江在线、县电视台等平台建立了“两学一做、党旗飘扬”学习教育专栏,设立“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谈入党历程”、“‘六干’好党员故事”、“红军精神放光彩,先锋模范亮光彩”、“合格党员网上寄语”等特色专题,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党员教育网站平台、流动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及时推送党课资料、优秀党课视频及其它学习资料,供各级党员干部点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