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万源市:“母亲课堂”织密家庭“护廉网”

发布时间:2016-12-01 16:51 来源: 万源市纪委


图为万源市茶垭乡“母亲课堂”公益讲座现场
 
图为万源市铁矿乡“母亲课堂”公益讲座现场

    “蒋丽老师讲得好,课堂上分享身边关于‘孝’的感人故事。这堂课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更加明白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万源市茶垭乡村民王文碧感慨道。

    今年以来,万源市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把“母亲课堂”作为廉政文化建设有效载体,倡导廉洁齐家,织好家庭“护廉网”。

    历时两个月,万源市以培育和传播“孝、爱、亲、和、廉”的家风家教为主要内容,在全市52个乡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办“母亲课堂”。通过选派7名骨干教师为“幸福使者”,向广大母亲和家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题讲座80余场,传播优良家风,孕育家庭“廉细胞”,增强“幸福家庭”建设能力。
    授课教师赵艳说:“这样的授课经历我非常珍惜,通过向广大妇女同胞讲授家庭美德方面的知识,引导家庭成员有效开展家庭教育,做好传播幸福的使者。”

    “举办‘母亲课堂’,把握住‘家庭’这个道德源头,通过家庭约束党员、干部‘8小时外’的行为,构筑起家庭廉政防护堤坝。”万源市纪委常委张从俊如是说。
 同时,万源市还建立了“母亲课堂”微信群,让广大家庭相互交流、分享家风家教等知识,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家庭助廉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