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窗口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02 18:18 来源: 达州市纪委监委
  为持续深化“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不断优化全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现将4起“窗口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股原股长巨正刚收受贿赂问题。2013年11月,巨正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公司申报技术项目改造资金提供帮助,并收受其感谢费2万元,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经查,巨正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巨正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
 
  二、渠县行政审批局城管交通审批股股长张学军违规批复施工设计预算的问题。2021年4月,渠县行政审批局城管交通审批股股长张学军在某项目施工设计及预算审核过程中,未将施工设计图中的相关内容与批复内容进行比对、未核实是否添加专家评审意见,仅凭工作人员汇报便审批通过,导致行政审批局对项目的批复与项目施工设计图中的数据不符。2022年4月,张学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宣汉县公安局峰城派出所原所长张立军违规办理户籍登记的问题。2019年12月,张立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村民刘某山办理其孙子刘某已上户事宜,将本应登记为城镇户籍的刘某已的户口登记在刘某山的农村户籍中。2020年1月,张立军自知事情泄露,便将刘某已的户籍迁移至其父亲的城镇户籍上。2021年8月,张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渠县渠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周勇违规办理营业执照问题。2019年12月、2020年4月,周勇先后为不归其辖区管理的两艘餐饮船舶办理营业执照,且未及时将相关办理情况移交负有监管职责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导致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的上述两艘餐饮船舶失去日常监管。2022年3月,周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