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州市宣汉:家风舞动春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 未知
     
   “德是祖传一本书,孝是子孙一杯茶,仁是滚烫一颗心……”,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师生身着古典服装,轻束长发,手执书卷,时而低声吟唱,时而慷慨激昂。
     近日,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开展了“家风舞动春满园”――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以来,宣汉县在全县120所中小学开展“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用每一个家庭的良好家风支撑起宣汉守法、诚信、感恩的社会风气。
      故事分享传家风。组织师生收集整理本县的经典家训和家风故事,并以分享会形式向学生宣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主题活动育家风。以团队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活动,利用家长开放日开展各类亲子实践活动,融洽亲情关系,培育良好家风。
  道德讲堂诵家风。以道德讲堂为平台,通过开展《论语》、《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家训与道德培养讲座,结合日常教育教学,渗透家风家训教育。
     优秀家长树家风。通过师生“讲家庭故事”、“说家风家训”、“晒家庭幸福”、“赞家庭美德”系列活动,寻找“好爸爸、好妈妈”,让广大家生学有榜样,追有目标。目前,已举办幸福家庭事迹报告会24场,评选出“好爸爸、好妈妈”20人,优秀师生5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