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达川:“亲情寄语”构筑“家庭助廉”防线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达州日报
 

达川区粮食局副局长王小生携家人参观巡展 

   “通过与家人一起观看图片巡展,我深受启发,‘贪是害、廉是爱’,没有什么比失去自由和家庭更为重要,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陪我共守‘廉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清白做事,廉洁奉公。”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在与家人看完图片展后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反腐倡廉教育成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达川区纪委借助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巡展”东风,创新开展“亲情寄语·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与家人一道自发参观天益广场、仙鹤路广场及各乡镇(街道)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巡展,通过照一张家庭合影、写一段亲情寄语、送一句廉洁祝福的形式,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帮助公职人员远离腐败诱惑、创造良好的家庭拒腐氛围、教育子女从小树立廉洁观念。

《科级领导干部及家人参与‘家庭助廉’情况登记表》

   “为确保活动不走样、有影响、见实效,领导干部与家人在参观图片巡展后,还需填报《科级领导干部及家人参与‘家庭助廉’情况登记表》,记录家人的寄语和祝福,粘贴参与活动时的照片,并将其纳入个人廉政档案。”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看到一些自己熟悉的人因贪欲膨胀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很让人惋惜,不义之财真的不能要。”水务局副局长杨海的妻子观展后谈到,身为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坚持不干涉丈夫的工作,不利用丈夫手中的权力做交易,替丈夫把好“廉政关”,当好“廉内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8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携家人参与了“亲情寄语·家庭助廉”活动,干部的家人们纷纷通过“亲情寄语和廉洁祝福”,表达对亲人的期望和嘱托,既有父母对子女的叮咛和鼓励,有夫妻之间的关爱和祝福,也有子女对父母的提醒和感恩,让领导干部在感受家庭温暖的同时,时刻绷紧“廉政弦”,自觉筑牢“防腐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