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共达川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 达川区纪委监委
  3月7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区政协主席叶祥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区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好,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巩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达川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个别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仍有发生,“为官不为”问题依然存在,腐败问题没有杜绝等。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准把握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无畏的勇气、更务实的举措,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要求,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身份和使命,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常态开展内部巡察,健全内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杜绝“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锤炼政治素质、掌握过硬本领,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传达了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吴胜鸿代表达川区二届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达川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听取了大树镇、葫芦乡、东兴乡、区卫计局、区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口头述责述廉,并进行了现场询问质询,其余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并开展了民主测评。